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071215軍艦岩

閙鐘在4點50分,準時響起,我因此而清醒,反倒是 Simon,在我輕輕呼喚好幾次之後,才不情願的起床。今天,我們要去走石牌的『軍艦岩親山步道』,由於離天母有段距離,所以,我們騎車前往。

  到了熟悉的陽明大學門口,經過這麼久沒來,似乎有些許的改變。門口前有需要刷卡才能進入的車子升隆柵欄,所以,我們只能將車子停放在大門口右側的停車格。原本我想把外套放在車箱內,被 Simon 阻止,只好繼續穿在身上,到時候再脫下來,放進包包讓 Simon 背著。(後來證實 Simon 這麼做是對的)

  我們才剛開始進入陽明大學,就遇到不少下山的人,上星期走天母古道,差不多的時間,我們可算是早,今天,我們算是清晨走步道的第二批人吧~(石牌的人,真是超早起的啊~)在快到陽明大學的XX花園餐廳時,天空突然飄起雨,Simon 正猶豫是否要打道回府時,我提議先到旁邊大樓躲一下雨,再看情況而定。雨水慢慢地落下,依然不減那些仍在往軍艦岩前進的人們,大家裝備都好齊全,大部份的人,都有帶傘,就算沒帶傘的人,也依舊前進著。等了一會兒,看雨停了,正準備繼續前進時,原本在旁邊做晨操的一位媽媽,靠近我們,原來是好心想借我們傘,因為我和 Simon 今天都有穿 GORE-TEX 外套(幸好一開始,Simon 有阻止我放在車箱),謝謝那位媽媽的好意,我們用不到~

  在登山口前的小涼亭,由於天色很黑,整個涼亭也是伸手不見五指,在 Simon 隨身手電筒的微微燈光之下,我才順利地將厚重衣物放進背包,再次向登山口前進。在登山口處,可以微微的看到台北市夜景的一小部份。在進入步道時,二側不像天母古道還有路燈,又因為二側的樹木茂盛,一開始也是黑暗的走著,雖然說不一定要用到手電筒,Simon 依然開著照路。走了一小段,回頭向下看,夜景映入眼簾,好美~(這次步道旁,沒有再遇到野貓,只遇到隨人們早起登步道的狗狗們)

  在步道途中,有一處可以欣賞『威靈頓山莊』,我們停下腳步,趁著迷蒙的夜色,又是另一種美。(太久沒來了,Simon 還把北投的旋轉餐廰,誤認為101大樓…)

  沒多久,我們攻頂了,到了軍艦岩,今天風很大,平時不少人的這裡,除了我和Simon,沒有第三個人(事後證明,我們二個是大笨蛋,一個感冒還沒完全好,一個有感冒前兆,竟然還在吹風,而且是在空曠的山頭‧‧‧)

  由於狀況不錯,我們繼續步道的行程,我們終於看到軍艦岩步道的打印台,旁邊的涼亭,還有好心人用塑膠布擋風呢!這時涼亭上的時鐘,停留在6點20多分。

  後來,雨又開始下了起來,我們打消往『照明寺』前進,決定回程。

  今天我們的步道之行,被雨打斷了二次,如果,第一次我們意志不堅,應該只有枕頭山之行了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