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2010/9/18(六)中和圓通寺越嶺烘爐地登山步道行(下)

在迎日石詢問過步道客之後,左邊是往「復興國小」,我們選擇往右邊向下走,最後來到了「國強嶺」登山入口
接著進入某停車場,還一度錯亂,才發現果真是在停車場內。出了停車場,沒多久就出現叉路,當下決定詢問前方店家。店家阿姨姐妹很熱心的說明如何走到外頭的大路,就會看到高大的土地公像了。
照著熱心阿姨的說法,我和Simon很順利地來到大路,也著實看到,遠在天邊的土地公像~

一路上,路邊的店家都是販賣著關於祭拜土地公的相關產品。第一次看到,覺得很新鮮!

終於看到「烘爐地登山步道」的指示牌

看到指示牌,真的好開心,因為先前在步道裡,完全沒有看到,現在看到,表示真的快到啦~

接下來的路上,好多土地公廟、其他的廟,土地公像也愈來愈看不完整。

終於我們到了「烘爐地登山步道口」,卻沒有看到拓印柱啊?
我記得查資料時,明明是在登山口啊!怪了!==a(被Simon訓說功課做假的!o(〒﹏〒)o )

步道雖然大,但似乎沒有在維護,雜草叢生耶!
走過了二大段雜草步道,依然沒有看到拓印柱,Simon還笑說,該不會在土地公像那邊吧?

連路燈上的圖示,都是土地公像↓

過了雜草步道,步道開始很乾淨、漂亮!愈來愈接近土地公像啦~


經過了一段漂亮的階梯步道後,來到土地公像了,還是沒有看到拓印柱啊?


 
在土地公像右邊看到筆直向上,延綿不斷的階梯,我的雙腿開始抖啦~還是得撐著向上走,心裡雖然想著拓印柱也許在階梯終點的那端,但實在沒把握!在土地公像上方,要右彎向上走的地方,有個類似亭子的地方,Simon要求我把呼吸調好,休息一下再繼續走。休息期間,發現這個地方,還真是多人來耶!不少父母甚至還帶著小朋友呢~

到了階梯的終點,看到鐵柵裡有神像,我和Simon停下來,合手祭拜之後,再繼續向上走,來到大家祭拜、上香的地方,到處都是人呢!我和Simon四處環顧,仍沒有看到拓印柱。只好繼續向上走,馬上看到步道及似曾相識的步道圖,還在考慮是要繼續往步道前進還是?我先走向另一邊看情況,結果想了一下午的拓印柱,就在不遠處,終於看到它啦!
它實際的位置,就在祭拜、上香的後方,一處設立休息石桌、椅的旁邊。

由於手冊的紙張是屬於滑面,我所準備的色鉛筆,有點大材小用,顏色上不太上去,有點可惜了~但拓在留念的蓋章本,著實漂亮喲d^^

即然都來了,當然就好好的欣賞風景囉~也大大的佩服自己,走了很長的一段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